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新靈魂觀



七年前想買『當下的力量』,靠著網路搜尋,二手書店探問,都未果,最後是佛化人生老闆娘拯救了我,硬是拷貝了一本好大A4版的書給我。

記得那時拿到拷貝書時,一人坐在沙發上,邊翻書,邊掉淚,時而忍不住大笑,看到部分段落,頭部還會出現被棒喝的痛麻感。

沒幾年,當下的力量在台灣再版,還受到滿大的迴響,後來在誠品翻翻疊得高高的書,想到我為書奔波,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。

於今,拿到『新靈魂觀』,也有同樣的感動。

兩年前,就在面對跟自己過不去的關卡中,不小心見到蓋瑞祖卡夫的『新靈魂觀』片段內容,隻字片語如同一盞指路的明燈,給我看似暗黑的的道路,洒上金箔般的光芒。於是,妄想與作者做深度交流的癡心,再次湧現,但是,這書,出版于二十五年前,絕版也絕得乾乾淨淨,這回,佛化人生的老闆娘也幫不上忙了。

我只好在不同的二手書網站流連再流連,希望有機會跟有緣人結個書緣,但是,兩個禮拜下來,還是沒下文,後來實在是忍不住了,於是跑去國家圖書館,把整本書全給印下來。

厚厚的一疊書,上頭畫滿了註記和線條,我看得用心,筆記也做得很勤,偶然間知道有出版社有意願要再版這書,我開心到還寫了封信表達感謝........也告知身為小小一名讀者對此書的引頸企盼....

等了一年多,書終於躺在我的手上了。翻看著這些少了我的筆跡的內容,還是個讓人驚喜又滿足的經驗.........

為『新靈魂觀』出版二十五週年的再版,深深地寄予敬意與感謝。雖然看到歐普拉的推薦寫著,『如果我只能推薦這個星球上的一本書給你,那便是新靈魂觀。』心中暗暗覺得好誇張,但是,也很貼切呢.....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,我是高雄野鳥幼兒園的學生家長,我叫林育名,想請教校長,您說的《當下的力量》是艾克哈特‧托勒所著、在2008年底由橡實文化出版的《當下的力量:找回每時每刻的自己》一書嗎?(灰熊愛讀書網路書店該書連結網址:https://www.iread.com.tw/ProdDetails.aspx?prodid=B000086364 )

chiao22 提到...

林先生好,沒錯,就是那本書。另外,我不是校長啦。^^

Unknown 提到...

抱歉,因為後續文章有《智弘校長談三元社會》一文,所以才會以為寫文章的都是格主同一人^_^